央广网

大连市四区端上民生项目"套餐"

2019-01-03 15:09:00来源:大连日报

  1月2日是2019年的首个工作日,“忙”成了市内几个区的主旋律,走访企业、开会研究、签署协议……不过,他们都有个共同点,就是都要给辖区居民秀秀今年计划建设哪些新项目,生活周边都要发生哪些新变化。

  中山区 启动解放路改造

  昨天下午,中山区领导先后到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中山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大连银行总部走访慰问财税金融部门干部职工并进行座谈交流。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奋力拼搏,力保经济巩固增强再提升,为加快推进中山区“品质立市先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今年,中山区将推进35个亿元重点项目,加大东港商务区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启动解放路改造等沉淀项目。年内,将实现8个项目竣工,推进8个项目开工,计划5个项目收储。统筹推进青泥洼高品位步行街改造、天津街活力提升、东港新消费区培育“三大消费建设工程”。制定中山区楼宇经济升级版实施意见,出台中山区服务业企业入驻楼宇房租补贴办法和亿元楼宇扶持政策,大力培育特色专业大厦,着力提升百栋商务楼宇单位面积产出率和税收贡献率。

  西岗区 拟再建2个城市书房

  昨天,在西岗区2019年议民生工作会议上,拟实施的十个重点民生工程、23项具体工作任务被挨个进行讨论,涉及城区建设、教育、行政服务、医疗卫生、文化、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记者了解到,今年,西岗区计划继续对辖区既有居住建筑进行节能改造,面积为30万平方米。在全区新建3座设施齐全的公厕,对5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建设2处“居民驿站”,为居民提供亲子、养老等综合便民服务场所。通过在弃管楼院、老旧小区安装智能门禁、人脸识别等智能设施,提高社区治安管理水平。今年,西岗区拟开展特定老年人群卫生健康救助。为辖区60周岁以上户籍的低保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定老年人群,提供绿色通道、基本医疗、中医康复、家庭病床、家庭医生签约、流感疫苗接种6项服务项目。

  此外,对全区27所民办幼儿园进行定向扶持,建设幼儿书房。新认定一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日新防治分站按照辽宁省A级示范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标准进行装修改造。创建1个市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为辖区0~3岁户籍儿童和在本辖区居住的流动人口儿童提供身高体重、心理行为、儿童营养监测等N项免费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西岗区建成的3个城市书房深受市民欢迎,今年拟在站北街道、北京街道新建城市书房,为市民提供24小时的舒适阅读空间。老大连城市展馆也计划开放运营,地址在原水仙小学体育馆楼,向市民展示老大连的历史沉淀和大连城市的发展历史。

编辑: 贾铁生

大连市四区端上民生项目"套餐"

中山区启动解放路改造 西岗区拟再建2个城市书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