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升级改造

2019-01-07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7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记者从大连市交通局获悉,目前,大连市公交、地铁共有294条线路全部实现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应用。大连市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建设工程总投资4133万元,得到市财政资金支持2158万元。

  2018年12月28日,随着大连地铁3号线互联互通改造完成,大连市公共交通领域已全面实现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应用,现已覆盖1号线、2号线等4条地铁线路,1路、2路等137条城市公交线路,1001路、1002路等36条公交化线路及金普新区、旅顺、长海县等117条县区公交线路,全市公交、地铁共294条线路全部实现交通一卡通全国互联互通应用。持全国互联互通明珠卡可在全国31个省220多个城市应用,包括北京、上海等所有直辖市及深圳、青岛等一线城市和大部分二三线城市。

  大连市发行的全国互联互通明珠卡,就是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明珠卡,持此卡可到外地城市在具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各类运输工具上使用;外地城市互联互通卡也可到大连市使用,不必再更换公交卡,从而有效提高了公共交通服务的便利性和运行效率。

  大连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面开通后,虽然市民前期使用的明珠卡不属于互联互通卡,但仍可继续在大连市内消费使用,功能不受任何影响。若因旅游、工作等原因需到外地城市使用,可另行到大连公交集团所属五大营业所办理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明珠卡。

编辑: 张四清

大连市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升级改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