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2018-10-17 11:06:00来源:央广网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金州站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为主题,积极引导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二三四”安全管理思路,以落实作业标准化为抓手,在强化安全基础上下功着力,切实提升现场管控能力,确保现实安全。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这个站坚持实用、够用、管用的原则,从抓安全基础管理入手,切实提升现场作业安全。主要从接发车作业、设备使用、规章制度健全、作业标准落实、人身安全、调车组织、客车安全等方面入手,由车站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对车站5 个车间、2个中间站进行平推式检查,全面查找安全基础、规章管理、设备设施、职工培训和劳动用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逐一登记,纳入问题库管理,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确保问题及时整改销号。

  这个站积极开展学标、对标、贯标、达标活动。他们在广泛开展学技练功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技规“一口清”竞赛活动,以车间、中间站、科室为单位,组成5支参赛队伍,主要围绕《技规》进行必答、抢答、背诵,最终取综合最高成绩。比赛要求吐字清晰、语速流畅、一字不差。赛前,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认真学习背诵,在当班空闲时间,两个人通过一考一答的方式进行反复练习,在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规章、学业务的热潮,不断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整体业务水平。(沙蕴慧)

编辑: 贾铁生

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