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州火车站助力“十一”黄金周

2018-10-08 08:38:00来源: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期间,金州站精心组织,以最优质的服务彰显了铁路独特的优势和有利的资源,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这个站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旅客,在节日运输组织高峰期间组织成立了客运服务小分队,根据客流动态在实名验票岗位、进站候车岗位、站台组织岗位上加岗、定人、定责,为旅客做好引导服务。为缩短旅客排队购票时间,该站加强做好自动取(售)票机使用的引导,在客流较大时间段,安排专人进行讲解,即减轻了窗口的售票压力,也大大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根据客流情况,该站随时增开窗口,确保窗口旅客排队人数不超过十人。为了给旅客提供了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该站加强了候车室、售票厅和卫生间等场所环境卫生的整治,营造了干净、祥和的节日氛围。

  该站开展了服务旅客“六个一”活动,即“提前巡视看一遍、行动不便送一程、老弱多病扶一把、年幼儿童领一下、物品较多拎一个、遇有疑问解一下”,组织人员在候车室内不定时进行巡视,对重点旅客提前掌握,对突发状况提前处理,全力为旅客出行打造了安全畅通的“绿色通道”。该站还在节日期间班前点名会上,加强对客运各岗位人员从服务理念、服务技能、说话技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培训,教育他们在客流较大、旅客教多的情况下,一定要加注意提升服务质量,更高标准的要求自己,确保在节日期间服务标准不降低、服务质量不打折扣,切实显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风采。(沙蕴慧)

编辑: 贾铁生

金州火车站助力“十一”黄金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