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手机拿在手里竟不知啥时候被盗

2018-09-30 20:46:00来源:央广网
  女旅客准备乘火车回家过节,过了安检进站后发现原先拿在手里的手机竟不见了。大连铁路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侦破工作,将以盗窃旅客手机为主要目标的团伙打掉。
  9月24日,旅客刘女士从大连站准备乘坐火车回家过中秋节,由于带的东西比较多,她用左手拿着手机和一个塑料袋,右手提着礼品盒,在大连站南一楼通过安检后就乘扶梯上了二楼,准备验票进站时,发现原先拿手机的左手只剩下塑料袋了,手机却不翼而飞,刘女士立即赶到大连站派出所值班室报案。民警接到刘女士的报案后,立即调取了刘女士进站的前后监控,发现刘女士进南一楼安检时,被一名穿白色上衣的青年男子盯上,并在刘女士往安检仪上放东西的一瞬间,从刘女士手里把手机偷走。
  民警通过监控录像研判,发现穿白色上衣的盗窃嫌疑人还有一名同伙做掩护,并于9月14日在安检口将另一名旅客手机偷走。就在民警进行布控时,大连北站派出所也接到旅客报案,称在进站安检时手机被盗。民警进行并案侦查时,发现在大连站和大连北站作案的系同一团伙。9月28日,民警发现盗窃嫌疑人出现在大连站北广场并将二人抓获。
  经审,嫌疑人张某今年30岁,嫌疑人王某38岁,家住内蒙。张某因盗窃被警方处理过4次,7月份释放后,于9月初来带到大连,在大连遇到了赌友王某,二人一拍即合,准备在大连站和大连北站互相配合盗窃旅客手机,就在二人连续作案时被警方绳之以法。(张海邦)
编辑: 贾铁生

手机拿在手里竟不知啥时候被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