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州火车站积极备战“十一”旅客运输组织

2018-09-27 20:59:00来源:央广网
  “十一”七天长假即将到来,更是旅游探亲的好时节,金州火车站提前精心准备,开展客流调查,预判客流情况,认真细化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组织方案,以最优质安全的服务喜迎八方来客,欢度“国庆节”的到来。
  十一期间,这个站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旅客,这个站从售票、候车、进站、上车、应急处理等多个环节上细化了客运组织工作措施和办法。与市内各旅行社、部队、院校加强联系,开展上门售票、团体订票服务。为缩短旅客排队购票时间,该站加强做好自动取(售)票机使用的引导,在客流较大时间段,安排专人进行指导,即减轻了窗口的售票压力,也大大减少了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该站还加强候车室、售票厅和卫生间等场所的环境卫生的整治,为了给旅客提供一个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营造了干净、祥和的节日气氛。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运输的安全,车站以设备质量、“三品”查堵、人身安全、接发列车、消防安全和劳动纪律等为重点,加大对关键时段、关键处所和要害部位的检查力度,加强安全风险关键卡控,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加强了重点部位安保措施的落实,实施加班、加岗,定岗、定人、定责,组织休班人员帮班,强化对旅客乘降的组织,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响应及处理。
  该站还针对节日期间客流交织叠加的出行特点,积极做好“引流上线”的营销宣传工作,主动与金普新区电视台“为人民服务”栏目和《大连开放先导区报》民生栏目等媒体,重点宣传推介铁路出行的诸多便利及优势、新增开的临客长春~大连K5032/1次等信息,广泛吸引客流。同时,这个站从服务理念、服务技能、路风等方面,加强对12306服务台、凭票候车、售票窗口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培训教育,确保在节日期间大客流情况下服务质量不打折扣。为应对高峰时段大客流的冲击,组建了客运服务突击队,组织科室党员干部10余人,在三品检查、检票进站、站台组织等岗位增加人员,有序组织旅客,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强有力的出行保障。(沙蕴慧)
编辑: 贾铁生

金州火车站积极备战“十一”旅客运输组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