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站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23.3 万人

2018-09-25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5日消息(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今年中秋小长假,在哈大、盘营、丹大高铁的助力下,“过丰收节、赏明月、吃海鲜、洗温泉”成为今年中秋活动的主线, 9月21日至24日,大连(北)站共发送旅客23.3 万人。

  节日期间,这个站提前制定了运能建议方案,对运能紧张方向的中短途列车加强监控,积极向路局提报加挂建议方案,加开部分周末线、高峰线及管内临时旅客列车,增开大连北至天津西G4765次列车。同时,对沈阳、丹东、长春、吉林、北京、哈尔滨等方向多对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对普速列车加挂,达到满编组运行,以应对客流井喷现象,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出行运能需求。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确保服务效益双赢,这个站开放全部人工售票窗口,安排专人维护站内28台自动售(取)票机,并招募60名志愿者对自助取(售)票机使用进行引导;与车站派出所密切协作,加强站区巡逻、现场检查和监控力度,加大进站旅客“三品”查堵及实名制查验力度,杜绝“三品”进站上车,客流高峰时段安检和验证通道全部开放;科室干部全员上阵,实行“双时”巡检制度,对站台、地道内的闲杂人员一车一清,并在各出入口、电梯、站台等关键部位做好引导工作,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这个站积极发挥“吕玉霜服务台”“刘晓云工作室”“栾雪莲售票团队”的品牌优势,全面优化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服务,帮助旅客解决出行方面的困难,为旅客铺就温馨旅途。同时,开通了“假期网络咨询台”,旅客只需用手机关注“大连火车站”服务号,就可以轻松在网上进行购票咨询、遗失物品招领等服务,老弱病残孕旅客还可以办理“一条龙服务”预约,让旅客体验更美好。针对中秋节与双休日相连,客流以中短途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情况,他们密切与本地主流媒体合作,动态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站、报社及车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节日期间列车余票信息及临客开行情况,方便旅客避开高峰时段,合理做好购票和出行安排,为经营收入创造条件。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站中秋小长假发送旅客23.3 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