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站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8-09-25 15: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5日消息(通讯员 史小武 戚淑芬)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7周年纪念日,为铭记这段屈辱的历史,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近日,大连站团委、关工委组织客运、售票等车间团员青年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这个站关工委老同志分别从新中国的成立、铁路发展史及爱岗敬业等三个方面,教育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自强精神和民族责任感,为铁路发展建设积极努力做贡献。同时,号召团员青年要珍惜自己的岗位,认真钻研岗技术业务,在精益求精上下工夫。聚焦“铁路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更好的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该站团员青年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引起了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铭记历史的同时,要把爱国激情转化为旅客服务的动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努力争当理论学习的表率、岗位建功的标杆、担当奉献的楷模,不断为铁路改革发展、创新前行助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积极作为推进车站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站开展“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