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站举办“三会一课”质量年微党课大赛

2018-09-25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5日消息(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9月18日上午,大连站行装车间会议室内不时传来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激情迸发的讲课声,由该站党委举办的“微党课”大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来自各科室、车间的党员代表共90余人欢聚一堂,专心聆听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讲课,并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微党课大赛以落实“三会一课”质量年工作要求为目标,创新学习教育模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让普通党员走到台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所学、所思、所悟,着力发挥党员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使普通党员成为基层党课教育的主角。

  大赛前,这个站各科室、车间党(总)支部踊跃开展微党课活动,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赛,经层层选拔,8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环节。选手中既有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也有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多年的党员,大家紧紧围绕“三会一课”质量年工作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充分运用PPT等多媒体课件形式,将“讲理论”和“讲故事”相融合,向党员们展示他们对于“三会一课”的理解与感悟。

  为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性,该站还特设35名大众评审参与,大赛结束时分别对心目中的选手献上鲜花以增加票数,评委得分加大众评审得分才是选手的最终得分。经过激烈角逐,办公室助理工程师闫隽荣获一等奖;大连北站客运值班主任邓志成、售票车间售票员侯春驰荣获二等奖;安全科工程师曹伟坤、大连北站信号员赵文瑞、客运车间客运员王瀚章则并列三等奖。

  选手们生动的“微党课”各具特色,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形式新颖,深受大家认可与喜爱,会场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通过此次竞赛,选手与选手之间增进了沟通交流、提升了自身水平,观摩的党员代表既拓展了思维视野,又受到了启迪,“微党课”大赛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站举办“三会一课”质量年微党课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