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州火车站党委发挥组织作用全力确保汛期安全畅通

2018-09-10 2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0日消息(通讯员 沙蕴慧)金州火车站党委发挥组织作用全力确保汛期安全畅通。强化宣传引导。该站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小电视台、微信平台等方式,突出抓好防洪形势任务教育、人身安全教育,深入宣传防洪度汛形势任务和目标要求,增强干部职工对做好防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
  强化应急处置。该站对照集团公司汛期工作要求,重新梳理《金州站防洪工作细则》,重点排查细则中汛期行车安全规定,业务干部执行动态要求,利用岗上抽问方式,排查职工对汛期工作掌握情况,确保全部掌握。与当地气象部门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发布雨情预警。暴雨到来之前,还对行车、售票和候车等场所易漏雨处进行修补,并做好下水管道、排水沟渠的疏通工作。
  强化作风引领。该站严格执行防洪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 8月19日和20日,大连地区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普降大暴雨,车站防洪指挥办公室应提前预警,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车站班子成员带头做好值班值宿,提前布置好应急和抢险准备工作,各级包保干部到岗到位,确保关键岗位盯控到位。
  强化组织带动。该站围绕防洪安全关键,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攻坚队、党员抢险队,开展突击奉献、强化服务保障。立即启动旅客列车停运、旅客滞留应急预案,客运车间党支部的党员突击队人员于19日彻夜未眠,在候车室内,增设临时“党员心理疏导服务台”,为滞留的旅客提供热水、方便面及小药箱等生活用品,认真做好旅客情绪的安抚及心理疏导工作,积极组织为停运列车的旅客办理退票和改签,全力配合列车做好重点旅客交接、餐饮服务等应急工作,真情服务为旅客遮风挡雨,党徽在防洪抗汛中闪耀。
编辑: 贾铁生

金州火车站党委发挥组织作用全力确保汛期安全畅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