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学第一天 大连中山交警确保学生安全上学

2018-09-03 13: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3日消息:开学第一天,大连市中山区40所中、小学校周边车流量明显增加,尤其是9中、15中交通压力较大,中山交警大队未雨绸缪,全力指挥疏导周边交通,有力确保了学校交通安全有序。

  全面摸排,提前清隐患保安全。中山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以学校周边秩序为重点,采取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方法,按照各自分工加强管理,重点取缔机动车违停、超速、抢行、乱鸣喇叭等严重影响学校教学秩序的违法行为。认真分析研究辖区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总结事故原因,对重点路段进行重点部署,全力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对全区中、小学校门前的交通标志设置和交通标线的施划进行了摸排,对缺少标志、标线及人行横道线的学校,进行全面施划,充分完善人行横道线及提示性道路语言,最大限度为中、小学生提供安全保障。

  全力保障,校园交通安全有序。开学第一天,中山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中山大队岗勤六中队中队长韩晓勇安排双岗保障中山区中心小学、青泥洼桥小学周边道路交通,在执勤交警的指挥下,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家长很配合,有力确保了道路的通行能力,现场交通安全有序,未出现拥堵点段。

  中山大队岗勤四中队中队长刘玉涛针对新学期学校周边交通压力大情况,提前3天到9中、24中、明星小学、桃源小学走访,积极听取学校意见,共同制定交通管理规划,采取错时上学,提前动员一年级新生家长开车送学生上学即停即走,并提前告知禁止停车路段。学校老师,和交警一起维护交通。开学第一天,四中队在9中、24中、明星小学、桃源小学共安排12警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学校周边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中山交警大队东港中队开学前夕主动联系东港小学,为学校学生上下学路线做出最佳规划,并通过学校微信群告知家长接送学生有的行驶路线,同时,东港中队民警利用工作之余帮助学校做开学前准备工作,得到学校老师校长一致肯定。开学第一天早晨,东港中队共出动六名警力,提前二十分钟到达学校周边主要路口岗位,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中山区护学联盟正式成立。9月3日上午9时30分,中山区护学联盟在青云小学举行正式成立仪式,中山交警大队、中山区教育局、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相关领导和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2018年以来,中山交警大队为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及宣传教育工作,为中小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根据《全市打造平安校园文明交通九项工作机制》精神,大队在全区40所中小学每校“一对一”设立了交警联络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建成区级、校级二级“平安校园文明交通微信群”,试行了护学联盟活动。通过不断的实践及完善,护学联盟运行良好,并于9月3日正式成立。护学联盟活动得到爱心企业--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大力赞助,为护学联盟工作人员统一配发反光背心、袖标、停车示意牌、口哨等护学装备。中山区警、企、家、校大力配合,将中山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活动最后,中山交警大队教育专干邓勇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课,号召全体师生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共同创建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赢得全校师生的肯定和支持。 (通讯员 刘春曼)

编辑: 贾铁生

开学第一天 大连中山交警确保学生安全上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