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站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筑牢安全屏障

2018-08-22 14: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22日消息(通讯员 李玉思 史小武)近年来,大连站大力强化融入意识,抓基层强基础,抓教育建队伍,坚持车站工作与民兵工作统筹规划、协调发展,促使民兵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轨道。

  这个站坚持国防教育与职工思想教育相结合,把国防教育的宣传、实施,列入职工教育培训计划中,把国防法规等内容在站报及小电视台发布;组织民兵参加“一日兵”军事训练活动,在全站开展庆“八一”系列活动;坚持开展活动与自我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兵”的观念,在复转军人中开展“退伍不褪色、岗位立新功”表彰活动,调动民兵立足岗位作贡献。多年来,该站武装部把民兵训练同职工培训、人才培养融为一体。近两年来,这个站在先后评出的“先进生产者”“优秀共产党员”“安全标兵”等先进个人中,其中民兵占到了60%以上。目前,这个站客运、售票、运转等车间绝大多数民兵都已经成为业务骨干。

  为打造一支“精兵”队伍,这个站重点抓好应急维稳、战备保障队伍建设,真正做到“编为用、建为战”。今年啤酒节期间,该站在售票室、候车大厅、运转信号楼及方便门等关键场所安排民兵进行巡查,确保重点岗位、重点部位安全,受到路局表彰。同时,他们还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真心干、科学干、大胆干、干净干”精神,动员民兵在春运、暑运、抗洪等关键时刻显身手、展作为,发挥主力军作用。

  “曾经当过兵,真情伴一生。”该站复转军人凭着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和严谨干练的作风,忠诚坚守,默默奉献,用责任与汗水践行军人誓言,让军魂在新的岗位上熠熠闪光。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站加强民兵队伍建设筑牢安全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