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首饰藏垃圾桶被扔 民警翻遍垃圾箱找回

2018-08-08 16:36:00来源:央广网

  一对情侣到大连旅游,为了防止一对近万元龙凤金镶玉挂坠丢失,小夫妻俩临出门特意将挂坠包在塑料袋里,藏进房间垃圾桶里,没想到晚上回来后,发现垃圾桶里的挂坠已经不翼而飞。

  8月7日19时30分,大连站派出所值班室民警接一男子电话报警,电话里男子非常慌张,称自己叫黄海(化名),家住长春,与妻子一起来大连旅游,住在大连站旁边新天地快捷宾馆。当天夫妻俩住进旅馆后,就准备去老虎滩游玩,临出门,妻子提议贵重挂坠别戴了,放在宾馆房间里安全。黄海听了妻子的话觉得有道理,可是放住哪夫妻俩觉得都不安全,最后夫妻俩把目光盯在房间的垃圾桶上,觉得如果有小偷进房间也不会翻动垃圾桶,觉得垃圾桶里是最安全的地方。夫妻俩拿定主意后,就把金镶玉挂坠放进盒里,外面包上塑料袋,放进垃圾桶底部,上面用垃圾盖上。随后夫妻俩放心的出去游玩去了,可是晚上回来后发现垃圾桶换上了干净的塑料袋,金镶玉挂坠和垃圾都不见了。

  值班大队长隋霖接报后,立即和民警刘志杰赶到新天地宾馆。此时,黄海急的一脑门汗站在门口,看见民警过来急忙迎了上去,并将民警领进了她们所住的房间里。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房间没有被翻动的痕迹,门锁也完好无损,就把宾馆负责人张经理找来。通过问询,张经理告诉民警,宾馆没有什么可疑人来过,房间只有服务员毕师傅进来打扫过卫生。正在家里休息的毕师傅闻讯后立即赶到宾馆,她告诉民警,当天上午十点她进房间收拾卫生,把垃圾桶换上新的塑料袋,并把旧塑料袋里的垃圾装进黑色大塑料袋里扔掉,然后把房间门锁上再就没进来过。

  民警通过前后经过分析,基本确认金镶玉挂坠是被当成垃圾一起扔掉。民警和黄海夫妻俩立即赶到垃圾处理点,将黑色大塑料袋全部打开寻找,结果都找遍了也没有找到。民警没有放弃,他们将毕师傅喊到现场,让毕师傅确认扔在哪个位置。毕师傅经过回忆确认扔在绿色垃圾桶里。隋霖上前将绿色垃圾桶里的垃圾全部倒了出来,大家分头查找。经过半个小时的查找,终于在垃圾堆里将金镶玉挂坠找了出来。

  夫妻俩看着找回来的金镶玉挂坠,再看看民警身上粘满污垢和被汗水湿透的警服,眼泪禁不住的淌了下来,一同鞠躬向民警表示感谢!(张海邦)

编辑: 贾铁生

金首饰藏垃圾桶被扔 民警翻遍垃圾箱找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