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展览在旅顺开展

2018-08-01 15:2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8月1日消息(旅顺台记者 徐福元 通讯员 崔再尚)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财政局主办,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联合承办的《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展览,今天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正式开展。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论井冈山精神”五个部分组成,通过180余副珍贵历史图片和资料,全面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艰辛探索和丰功伟绩,展示了井冈山精神从孕育、发展到成熟的伟大历史过程,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伟大历史意义的深刻论述。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刘宇祥强调,井冈山精神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积淀的优秀传统与人文精神在革命战争年代的彰显;是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的崇高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优良精神传统的基础;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激励全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精神财富。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展览历时一个月,至8月30日结束。

编辑: 张四清

《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展览在旅顺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