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向应街道:中国最美乡村美上加"美"

2018-07-18 16:06: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18日消息(通讯员 王琨 宋朝阳)大连金普新区向应街道曾获评“中国最美乡村”。进入7月份,向应街道迎来一年之中最美的时节:千亩花海——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薰衣草、马鞭草、千日红全线绽放;避暑佳地——富美山庄范家大院,水果采摘、休闲度假、文化创意全面吸睛……最美乡村盛夏时节美出了新高度!与此同时,最美乡村里的纳税人也迎来了新“美”事儿——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挂牌以来,向应税务所实现了税收业务全覆盖!

  货车司机老王拿着发票喜出望外:“在家门口拉完水果,马上就能来所里开运输业发票,再不用跑远道了,真是既省时又省油,这么看来你们合并合的真好!”最近向应税务所每天都会迎来很多和老王一样的货运车纳税人。夏季是向应街道农产品丰收的季节,甜瓜、蓝莓、蔬菜……绿色产品无公害无农药,深受大连市内居民欢迎。同时伴随着旅游市场的繁荣,游客们成了移动的名片,令“最美乡村”的时令水果远销全国各地。因此,每年夏季都是向应货运车司机们最忙碌的季节。

  原来,在金州区向应街道税务所设立前,地税局在向应街道设有税务所,而国税局没有设置税务所,货运车司机代开货物运输业发票需要到邻近的原金州区国税局第三税务所办理。而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后,国税地税成了一家人,向应税务所来了新成员,向应街道的纳税人办理原来的国税业务再不用“远行”了。口口相传之下,越来越多的纳税人走进向应税务所办理代开发票、领取发票和发票验证业务,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呈现出的办税便利交口称赞:“这样的改革才是我们老百姓欢迎的!”

  心里同样感到美美的还有富美山庄范家大院的会计李杨。作为向应街道农家乐的金招牌,范家大院远近闻名,喜欢近郊游的市民在周末趋车,到最美乡村走一走,然后慕名到范家大院饱餐一顿可口的农家饭。所以,7月,是农家院最忙碌的季节。李杨介绍,最近一周范家大院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150人,工作人员常常应接不暇,为了抢抓这挣钱的黄金时间,她自己身兼三职:接待员、服务员、会计。第一次到自己的税务所里领发票,她高兴地说道:“你们合了真好,领发票近了,缴税直接到所里用POS机刷卡,各项税款直接划走,再不用两头跑。真是给我节省了不少时间,一年就指望这一阵子客多挣钱,时间就是钱啊!现在有了新税务所,啥业务都能办,不用出去了,相当于为我们山庄节省了司机和服务员的开销!”李杨高兴之余还不忘夸赞:“前两天村里新办的农业合作社,他家大哥有天说,上所里把落户登记一会儿就办完了,一站搞定!”

  这个夏天,“最美乡村”里的纳税人美上加美,心里乐开了花。

编辑: 张四清

向应街道:中国最美乡村美上加"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