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清泉院士在旅顺考察新能源发展

2018-07-16 14:0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16日消息(通讯员 于慧)为推动旅顺口区清洁能源项目,陈清泉院士一行于7月12日-15日到访大连市旅顺口区,就新能源发展、科创大学分校等事宜与旅顺口区政府领导、驻旅高校院所及相关企业进行交流。

  陈清泉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院士,他是电机电力驱动及智慧能源系统专家,被誉为“电动车三贤士之一” 和“亚洲电动车之父”,在北京未来科学城及国内外多个城市创办了院士科创中心。

  13日,陈清泉院士与旅顺口区各相关部门、高校、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中石化大连研究院、大连科技学院、华夏天信集团、中车大连电牵研发中心、鑫苑集团等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陈院士围绕创新驱动、跨界融合、新能源研发和新能源汽车等方面与各单位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旅顺在科技创新、发展新能源等产业方面的优势和条件,达成在旅建立院士科创中心初步合作意向。14日,陈清泉院士现场调研了中石化大连研究院、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和科技学院,并与相关企业、院所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活动是旅顺口区政府为辖区企业与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搭建互通平台,促进企业产品创新开发,注入新的生机。

编辑: 张四清

陈清泉院士在旅顺考察新能源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