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中国基石—延安精神图片展》在旅顺开展

2018-07-01 14:51: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7月1日消息(旅顺台记者 徐福元 通讯员 薛志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延安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大连市财政局主办,延安革命纪念馆、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联合承办的《新中国基石——延安精神图片展》,于7月1日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正式开展。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从1935年到1948年,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是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是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是中国革命的指导中心和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总后方。

  《新中国基石——延安精神图片展》,由“奠基西北”“抗大精神”“延安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劳模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论延安精神”九个部分组成,通过200余副珍贵历史图片和资料,全面展示了延安时期党中央和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示了伟大的延安精神产生、形成和发展的伟大历程,突出党的领导人对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论述和它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历史意义及现实意义。

  承办单位延安革命纪念馆副馆长李晓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发展壮大和成就伟业的精神动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对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新中国基石——延安精神图片展》将于7月25日结束。

编辑: 张四清

《新中国基石—延安精神图片展》在旅顺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