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里送锦旗 深深表谢意

2018-02-11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11日消息(通讯员孙景艳)2月9日,金州火车站收到包头市民张安月寄来的包裹,打开一看,是一面绣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信中对金州火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员邹德堂和王贵轶,想方设法帮助旅客寻找丢失在列车上的手机,挽回近万元的损失之举,给予了高度赞扬。
  原来在1月22日,该旅客乘坐K56次列车来金州探亲,下车后发现将刚刚购买的价值近万元的新款苹果手机遗落在列车上。旅客下车后想用手机联系接站的亲属时,发现手机不见了,非常着急。该旅客立刻向站台上工作人员邹德堂和王贵轶说明情况。两名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当即与K56列车长取得了联系,向列车长讲明手机遗落的位置,请列车长协助查找。因联系及时,位置准确,列车长很快找到了旅客遗失的手机。邹德堂又与列车长联系,将手机用K7517次列车捎回金州火车站,并交还给了旅客。当旅客接到手机后,非常感动地说:“你们不但帮我找到手机,挽回了经济损失手机,更重要的是帮我找回了手机内存储的通讯信息和珍贵的照片。我为铁路客运人这种急旅客所急的服务热情点赞!”
编辑: 贾铁生

千里送锦旗 深深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