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州火车站精心准备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2018-01-26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6日消息(通讯员孙景艳)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次,日均5750人次,日最高客流量将达1万人次。金州火车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工作新理念,精心准备、科学组织,全力以赴打好2018年春运第一仗。
  这个站开展春运形势任务教育,使全站干部职工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肩负铁路人的崇高使命,进一步提高对春运各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点组织职工掌握春运临客加开及部分列车停运情况,以客运常识、实名制售票、预售规定、语言礼仪、高铁安全知识、高铁应急处置等为培训重点,分层开展组织专题培训,利用点名会、交班会时机提问抽考,有效提升职工的业务基础和工作效率,熟悉高铁作业标准,提升客运人员高铁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们还补强客运管控中心力量,实施购票、进站、候车、上车的全过程监控。全面优化网络系统、售票终端等设备设施,及时修复网络不稳定、设备突发故障等问题,更新操作引导揭示,完善换取票流程,安排人员做好现场巡查、疑问解答和自助取票操作指引,进一步减轻窗口售票压力。致力精准服务,改善和补强揭挂、空调等服务设施,畅通团体票受理渠道,推行亲情式服务,改善旅客体验。他们加强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优化完善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信息链,从电话、12306网站、金州站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受理重点旅客服务需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重点旅客进出站、乘车、遗失物品查找等服务需要,实现线上预约和线下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他们开展“厕所革命”活动,全力确保卫生动态达标,以清新透明的环境,让旅客舒适满意,为实现2018年春运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贾铁生

金州火车站精心准备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