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动与温暖

2018-01-25 13:47:00来源:央广网
  “故事”是这样的:姜子良,男,1952年12月7日出生,户口空挂在锦石路16号1-1-1,因身患脑血栓多年,早已丧失了劳动能力,自2009年6月起他便开始享受大连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妻子也因承受不住“煎熬”早早的与他办理了离婚,现在他的前妻与他唯一的儿子也袅无音讯,不论怎么努力依旧联系不到。
  现在,居住在沙河口区云甸街28号楼楼下临建小平房内的他身体状况每况日下,由于此处小房处于动迁状态,姜子良面临着无处居住的情况。1月14日晚9:30左右,接警中心突然接到了报警电话,电话里的人焦急的说:他们的邻居走丢了,因为这个邻居身体状况十分不好,随时可能晕倒,这么冷的天他跟妻子放心不下,已经在街头找了近四个小时,始终没有找到,实在没有办法只好求助警察帮忙寻找这位邻居。接到报警后,在了解这位邻居的衣着打扮,外貌等基本情况后,派出所民警以最快的速度出警,沿街寻找这位“走丢”的邻居。终于在晚上10:00左右在交通大学附近的路边找到了已经倒地不起的这位邻居——姜子良。
  民警赶忙上前查看,发现姜子良只是摔倒了,并无大碍,扶起了他,在做了简单处理后民警开着车把他送到住地。而在沙河口区云甸街28号楼的楼头,报警的夫妻俩正焦急的等在那里。平时这夫妻俩时不时地会照顾下姜子良,可是这片小房面临着动迁,姜子良不能再继续住在这里,房东夫妇非常着急,便找到了李家街道锦绣社区,协商解决办法。
  李家街道锦绣社区的陈书记考虑到姜子良的情况,决定为其联系养老院,让他能有一个地方居住。而入住养老院需要提供他本人的户口本,在询问的时候发现姜子良的户口本早已不知踪影。由于姜子良本人现已行动不便,锦绣社区的工作人员一手为他重新办理了户口本。1月19日上午,锦绣社区的陈书记在拿到新办理的户口本之后,考虑到他的特殊情况便前往距离他住地最近的养老院为他办理了入住。
  入住当天,陈书记便把自己孩子的床单被套拿了一套去并亲手为他套好铺上,下午回到社区又发动大家为其捐献衣物,仅一天的时间社区工作者们就为姜子良拿来了三件棉衣,一床被褥,两条棉裤。为了他的健康着想,陈书记还为他联系了锦绣卫生服务中心近期为其体检。
  1月23日,在经过洗漱、理发之后,坐在暖和和单人房间里的姜子良,望着拎着大包小卷来看他的锦绣社区陈书记和社区工作人员时,神志时清时迷的他竟然这时对着陈书记竖起了大拇指,嘴里喃喃的说着:“好人……好人……”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故事”到此为止也有了一个圆满的结局。(王晓燕)
编辑: 贾铁生

感动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