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锦绣社区开展烘焙课堂爱心助残活动

2018-01-25 13:43:00来源:央广网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美味蛋糕不是梦。近日,锦绣社区社区志愿服务者联合辖区居民代表及部分残疾人来到锦绣社区活动室学习烘焙,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造就甜品、美食。
  本次活动,特意请来了大连烹饪中专的专业西点老师向参与者讲解并演示裱花蛋糕制作的全过程。西点老师一边讲解蛋糕制作方法,一边现场操作;参与者全程聚精会神的倾听、观看,积极提问、互动交流,并且认真的参与到体验制作过程当中,亲手打蛋、和面、制作蛋糕胚子、放进烤箱、再打奶油准备蛋糕花的原材料。制作的过程是快乐的,学习的进程是快速的,大家跟随着老师的步骤一步步来,很快掌握了操作技巧,熟练操作起烤箱,大家还积极发挥想象力,做起了自己的原创蛋糕。社区残疾人与辖区居民欢聚一堂,边做边聊,还交流起日常烹饪技巧,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烘焙,制作的蛋糕胚子新鲜出炉,香飘四溢,让人垂涎欲滴。随后在西点老师的指导下,在经过填奶油,再抹面等步骤后,一朵朵制作精美的蛋糕花 映然出现在了蛋糕上。这样,丝毫不亚于专卖店的成品裱花蛋糕就出现在眼前了。
  参与者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她们增长了烘焙知识,还体验了收获的快乐,放松了心情。西点师教授的裱花做法简单易上手,即使没有烤箱,也能在家轻松用蒸锅或者电饭锅制作出蛋糕胚子来,很实用!(王晓燕)
编辑: 贾铁生

锦绣社区开展烘焙课堂爱心助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