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代劳模”为春运助把力

2018-01-17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17日消息(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1月15日,在大连站候车大厅“刘晓云工作室”内,由该站关工委、刘晓云爱心服务团队11名成员共同开展的“我为春运助把力”活动正式启动,已退休全国劳模吕玉霜应邀来到现场,为即将来临的2018年春运助力。
  曾经为人们所熟悉的劳模吕玉霜,以她“百问不倒、百答不烦、百求不厌”的服务品质赢得了旅客的尊重和信任。座谈活动交流中,作为吕玉霜的徒弟,值班站长刘晓云激动地介绍了自己的成长轨迹、奋斗足迹,分享了作为“辽宁好人?时代楷模”代表,首次参加2017年辽宁卫视年度盛典的光荣历程,并就岗位奉献、岗位创新的典型服务经验,客运职工春运期间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出了建议。
  看到徒弟取得的成绩,吕玉霜非常高兴,她亲切地勉励刘晓云要以荣誉称号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传帮带”,将刘晓云爱心服务团队发扬光大。同时,现场她还以忘年交的身份与青工促膝谈心,讲述历年来的春运服务故事、奉献故事和个人感悟,讲解旅客的温馨旅途,需要转变观念,用心去提供服务,认真倾听青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心里话,激发他们投身铁路春运、全力奉献青春的工作热情。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大家纷纷说出自己助力春运的感受,“不同旅客会对出行体验有不同的感受,无论春运还是暑运,在任何时候只要我们心中装着旅客,真情关心、关爱旅客,旅客就会把我们当做贴心人。”客运职工纪凯翔说到。“很高兴能成为助力春运中的一员,在客运服务中,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多解民之忧,多助民之行,不断提升客运员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旅客。”刘晓云最小的徒弟刘伟说到。
  “春运客流量大、工作强度高,我们要加强售票室、候车厅等关键场所的巡视,尤其是特别关照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该站关工委副主任戚淑芬说到了春运服务重点。她提示大家:“只要我们工作做好了,服务到位了,就能为旅客营造出和谐温馨的环境,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两代劳模”为榜样,树立新理念、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以饱满的热情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而奋斗。
编辑: 贾铁生

“两代劳模”为春运助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