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大高铁好人好事两则

2017-12-15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15日消息(通讯员于晶 唐硕)11月2日,在大连开往哈尔滨的D501次列车上,3车15C坐席一名男旅客突然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困难,正在巡视车厢的实习乘务员唐乐发现他的异常,迅速叫来临近车厢自己的师傅孙涛,孙涛马上来到旅客跟前,了解旅客情况,旅客断断续续的说自己有心脏病,随身还没有带药,现在感到非常难受。孙涛立即用对讲通知列车长韩俊哲,并赶到5号车厢取来列车的药箱。列车长得到消息后在赶往3车的同时随手打了一杯开水拿到旅客身边,详细查看旅客病情,这时孙涛也把药箱打开,列车长拿出速效救心丸,倒出14粒放到旅客手中。这时车厢里其他旅客看到后陆陆续续围过来查看旅客病情。列车长组织旅客回到座位,保持空气的顺畅流通,拿出速效救心丸,帮助旅客服用。等旅客病情稍微缓解以后,旅客说想少吃点面包之类的东西能舒服点,添乘干部把自己的食品送给旅客,列车长和添乘干部每个到站前去查看旅客情况,旅客病情稳定以后亲自找到列车长,一再表示感谢,谢谢列车工作人员的救命之恩!
  2017年11月22日,哈尔滨西到大连的G710次列车终到大连北站,乘务员籍晓梅巡视车厢在1车8F行李架上发现旅客遗失物品黄色手提包一个,籍晓梅用对讲报告车长唐硕1车有旅客遗失物品,列车长立刻赶到现场打开记录仪查看遗失物品情况,开包那一刻两人顿时傻眼,两大捆现金,每捆有10小捆,初步判断大概有20万现金,无人认领,由于金额较大与大连北站进行交接时传唤了大连北警察共同交接确认,最后交由大连北站工作人员和警察共同带走。
编辑: 贾铁生

哈大高铁好人好事两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