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客运段打造精品服务增辉丹大铁路

2017-12-21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1日消息(通讯员 迟亚冬 通讯员 于晶 刘晓晓)丹大快速铁路开通两年来,大连客运段精心组织,用心打造服务品牌,展现服务魅力,成为链接滨城、江城的一道亮丽风景。
  丹大开通前夕,这个段提前部署,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考核,组建了一支精干的队伍进行业务和实践培训,试运行期间,乘务员始终按照标准坚守在岗位上,增强了素质、提高了能力。两年来,该段不断从作业中发现问题,从服务的角度出发,始终秉承着“真诚服务、真心付出、满意回馈”的宗旨努力工作,并及时跟进完善服务标准。
  这个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提倡职工换位思考,站在旅客的角度来考虑旅客的需求和意见,设身处地为旅客解决问题、提供帮助。他们在服务中从环境出发,途中在库内整备的基础上补强卫生,为职工配备一次性手套和不同颜色的抹布来擦拭不同部位,并利用特制的厕所空气清新刷祛除厕所异味,保证所有柜与墙板,连接处及厕所等部位卫生无死角。同时对所有动车组的卫生、服务设施等在出库、上线运行前进行检查,保证动车组质量达标。
  为提高服务质量,这个段聘请礼仪老师对乘务员进行专业、规范、系统化的礼仪培训,现场指导仪容仪态和接待标准,并逐人进行演示,塑造良好服务形象。他们还在各学习室安装镜子和擦皮鞋机器,要求面对旅客充分展现“微笑服务八个要”,以此全面提升列车服务质量,提高旅客满意度。
编辑: 贾铁生

大连客运段打造精品服务增辉丹大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