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州火车站细化措施强化人身安全专题教育

2017-12-21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孙景艳)为了确保冬季铁路运输的安全稳定,金州火车站采取多种形式,强化人身安全专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树牢安全万无一失理念,集中精力确保冬运安全持续稳定。
  这个站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学习近年车站近年来的典型人身伤亡事故案例,深刻吸取各起事故教训,提高全员遵章守纪自觉性。分层开展“我要安全、我能安全”和“我管安全我负责”承诺活动,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这个站利用班前点名会、班后总结会等形式,组织职工上讲台讲述自己身边的安全险事、悬事,进一步理清岗位的安全风险点。他们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明确检查重点,提高人身安全考核量化比例,从人身安全文电传达、安全教育、职工劳保穿戴、安全卡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检查,梳理分析安全隐患,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现场作业安全稳定。并深入查找安全意识、日常管理、教育培训、现场控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化自查、帮教、整改、复验4个阶段实施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和推进计划,严控现场劳动安全关键环节,坚决遏制人身伤害事故。
编辑: 贾铁生

金州火车站细化措施强化人身安全专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