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抽丝剥茧 千里追缉 大连铁路警方一举破获系列手机被盗案

2017-12-19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19日消息(通讯员郭殿恩)12月5日4时许,由大连铁路公安处值乘的广州至大连的T370次旅客列车乘警接一旅客报案称:其放在铺位内侧的一部苹果6PLUS手机丢失,接报后,乘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但是在走访过程中,相邻几节车厢相继又有3位旅客报称手机丢失。案情重大、影响恶劣,接到警情报告后,大连铁路公安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攻坚破案,坚决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还旅客群众一个平安和谐的出行环境。期间,专案组通过综合研判,抽丝剥茧,并结合嫌疑人作案规律特点,兵分三路分赴湖北、河南、河北、天津等地一路追缉,最终于12月8日在河北沧州的一旅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面对犯罪证据,苏某对盗窃4部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苏某已铁路警方被刑事拘留。
  在此,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行物品,尤其是钱包、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更要随身携带,谨慎保管,切勿给违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编辑: 贾铁生

抽丝剥茧 千里追缉 大连铁路警方一举破获系列手机被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