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大连理工大学思政教育“第一课”

2017-11-14 15: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1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综合楼351教室座无虚席,200余人无一人低头,课上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11月9日,大连理工大学一堂思政课的场景。
  为了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走进学生心里,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福战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上为2017级本科生开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课”。
  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到开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新征程;从理论创新到历史使命,从时代价值到世界影响……周福战采用音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盘脱出。
  现场的讲座引起了学生的共鸣。学生张梦阳说:“我们在课堂上能够原汁原味学习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有高度,也接地气。这样的思政课,我们学生没有理由不喜欢。”当天,这堂原本是本科生的课程也吸引了不少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
  当讲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时,现场引起学生强烈反响,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我们这一辈人生活在一个可以用‘奇迹’形容的时代。”听完思政课,运载工程学部本科生时文磊深有感触地说,青年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辜负新时代,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连理工大学思想政治教育起步早、有创造,在全国率先开设大学生德育课,是思想品德课的发源地;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全国最早开创了思政课案例教学和“大班授课、小班研讨”教学模式,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党的十九大之后,大连理工大学第一时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
编辑: 贾铁生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大连理工大学思政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