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火车站“双节”发送旅客80.5万人

2017-10-10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0日消息(通讯员李玉思 史小武)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大连站长途与短途旅客出行均呈现出旺盛需求,从9月28日到10月8日,大连(北)站发送旅客80.5万人,同比增加5.7万人,增幅7.6%;运输收入完成13051万元,同比增加1135万元,增幅9.5%。
  这个站针对客流新变化、新特点,完善“双节”运输组织方案,通过多种方式提前组织上岗人员进行实名制验票、路风教育、客运服务标准、应急预案等知识培训。科室干部实行定时定岗定责的帮班包保,在进出站口、站台、安检等重点部位添加人力维护秩序;加强与车站公安派出所的协调配合,对客流密集处实行定区执勤、动态巡检,严抓实名制验票和“三品”检查,严把旅客上车、乘降、站台一车一清、出站等环节,保证旅客乘降有序开展;建立与12306互动的重点旅客服务预约机制,沟通协调大连市残联、总工会等部门,建立重点旅客服务档案,实现重点旅客进站有陪同、候车有专席、检票有通道、上车有护送“一条龙” 无缝接力服务。
  与此同时,这个站进一步完善“互联网+”服务模式,对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升级优化,推出“大连火车站”微信服务号客服平台,为旅客提供列车时刻查询、余票查询、人工客服等服务,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和温馨。他们还根据当前旅客购买联程票需求旺盛的特点,在各站台明显位置张贴印有“便捷换乘”的蓝色中英文标识,引导中转旅客无需出站即可有序、快捷乘车,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火车站“双节”发送旅客80.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