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月起本市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入户工作

2017-08-28 16:18:00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获悉,我市住户调查新一轮样本轮换工作已于8月全面启动,今后5年,我市城乡居民收支数据将以新抽选的近2000个住户样本为依据。

  据介绍,住户调查是一项重大的民生调查活动,住户调查数据是反映民生状况的核心指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主要通过收集居民收入、支出、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住房等方面的统计数据,来计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党和政府、社会各界了解居民生产、生活状况的主要途径。我市将在9月起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入户工作,市区共抽选并落实183个调查社区,摸底调查规模近3万户,最终抽取1830户作为新一轮住户调查样本,2018年按照新样本调查发布居民收支等主要指标数据。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调查对象务必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所需资料,统计人员会对其中涉及的商业秘密和个人信息严格保密。(王鸿儒 记者张玮炜)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9月起本市开展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入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