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践行绿色生活家庭家教家风环保大讲堂"启动

2017-08-14 12:37:00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巴家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同践行绿色生活,8月10日,由市文明办、市环保局主办,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和西岗区承办的“践行绿色生活家庭家教家风环保大讲堂”暨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实践活动在站北街道万全社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环保家庭为主线,以环保大讲堂为实施载体,旨在将环保知识、环保理念、环保行动送进社区,送进每一个家庭,让环保的种子深植于每个人的心田,让绿色生活成为社会新风尚。

  为更好开展活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各行各业,热爱环保,热心投身环保事业的精英共15人组成了环保讲师团,重点围绕贴近家庭、贴近市民的生态文明知识、践行绿色生活实践等进行宣讲,以全面普及环保知识,提升市民环保意识,激发民众投身环保工作的热情,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其中,倡导践行绿色生活主题实践活动,还将为社区居民提供机会参与大连海岸线海洋垃圾的清除与调查、外来有害物种刺果瓜的清除和调查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让每个人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使城市生活更加绿色。

  从8月上旬开始,环保大讲堂讲师团将利用1个月时间,在西岗区站北街道万全社区、团结社区、民乐社区、建设社区举办4场演讲。9月,讲师团将走进西岗区其他6个街道41个社区开展活动,并逐步在全市全面铺开,让环保的种子遍地开花。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招募有演讲专长的环保志愿者作为环保大讲堂讲师团成员,想参与环保大讲堂活动的社区也可提前与该协会联系,预约讲师,电话:62980280。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践行绿色生活家庭家教家风环保大讲堂"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