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市警方强势开展"疾风2号"专项行动

2017-08-08 17:28:00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即日起我市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强势开展“疾风2号”专项行动,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凌厉攻势,有效遏制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发布会上,我市警方也公布了近期公安机关破获的典型案例。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围绕“抓现行、破系列、打团伙、挖余罪”,重拳打击涉枪、涉黑涉恶、侵财、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同时加大现行命案攻坚力度,通过集中攻坚、高压严打、创新手段等方式方法,确保不发生有社会影响的涉黑涉恶犯罪,确保不产生新的命案积案,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持枪犯罪案件,确保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治安隐患等,力争做到少发案、多破案。

  在打击涉枪违法犯罪方面,挖掘一批涉枪案件线索,确定一批重点线索和重点案件,集中破案资源,组织警力进行侦办,力争破获一批案件,收缴一批枪支,捣毁一批制造窝点,摧毁一批贩卖网络,最大限度降低社会影响,减少治安隐患。

  在打击涉黑涉恶犯罪方面,按照“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对涉黑涉恶团伙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犯罪势力在我市发展蔓延、坐大成势。

  在打击侵财犯罪方面,以打现行、打系列、打流窜、打团伙、破大案为重点,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进一步提高对系列犯罪、流窜犯罪、团伙犯罪的精确打击和规模打击能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

  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方面,严格按照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要求,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群众报案的电信诈骗案件,充分发挥反电诈中心的专业优势,最大限度地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在命案攻坚方面,按照“命案必破”原则,成立专案组,集中优势警力,重点攻坚,快侦快破,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告破,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张亚东 赵子儒 记者王艺)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本市警方强势开展"疾风2号"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