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特色指标体系》通过评审

2017-08-08 17:25:00来源:大连日报

 日前,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制定的《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特色指标体系》通过了有关专家的评审。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自创城以来,累计开发4.3平方公里的面积,引进企业200余家,实现就业近万人,初步形成了以科技研发、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高端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新兴产业园区。目前,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已成为沈大自主创新区的重点组成区。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连发展提出的建设“两先区”的要求,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提出了“再造一个升级版的新大连”的发展目标,使生态科技创新城在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

  这个指标体系制定之初,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和有关专家考察并借鉴了北京中关村、天津未来城、苏州工业园等的发展指标体系,管委会还聘请第三方咨询机构对科技城的发展进行了评估。这个指标体系内容包括功能定位、发展战略与规划等,涉及文化创意、医疗健康、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电子商务、装备制造等产业及社会事业发展目标等。在指标体系的统计及监测上,采取政府统计部门+管委会有关部门+第三方咨询机构“三位一体”的工作方式,以保证监测及评价的科学性。

  生态科技创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科学合理的指标体系具有“风向标”的特点,它既是对现有发展成果进行评估的工具,又是对未来实践活动发展方向和发展方式的导引。它能够科学评估既定目标的实现程度,也能够为实现既定目标提供科学依据。生态科技创新城的这个指标体系体现了创新发展的理念,突出了生态保护、科技创新、产城融合的特点。通过这个指标体系,可以引导企业投资,激励我们去推进发展,还可以对照目标找出我们工作中的差距。引进第三方咨询机构进行评估制定指标体系,可以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效避免数字造假。 (王琪)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特色指标体系》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