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河市为领导干部架设自律"防火墙"

2017-08-08 17:18:00来源:大连日报

  日前,庄河市有3名领导干部在考核中因不适宜担任现职被免去领导职务。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该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架设“自律防火墙”,常打“防患预防针”,编织“监督监察网”,时刻“清除害群马”等“四板斧”,不断为干部队伍修枝打杈,保证他们茁壮成长。

  架设“自律防火墙”。在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中,将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相关内容纳入到培训必修课程,并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常打“防患预防针”。坚持提拔必提醒,对新提拔和调整的所有干部进行全覆盖任职谈话。对在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的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问题,除进行调查核实外,还进行书面函询了解。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或诫勉谈话,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坚持平时常谈心,特别是在乡镇换届等关键时间阶段,采取大规模的谈心谈话活动。

  编织“监督监察网”。不断健全完善“12380”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确保随时收集群众的举报和意见。建立信访举报快查机制,第一时间查核信访反映问题。

  时刻“清除害群马”。认真贯彻中央有关规定,综合分析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任职考察等情况,广泛听取群众反映,及时对不称职不胜任干部进行调整,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在挥向干部队伍“四板斧”的同时,完善了纠错容错机制,坚决为担当作为者撑腰站台。先后为4名因大胆作为而得罪人遭受污告的领导干部洗脱了罪名,有的同志还被列为提拔使用对象。 (张庆周 黄贺 记者许晓楠)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庄河市为领导干部架设自律"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