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井子区拉起换届纪律"警戒线"

2017-08-08 17:17:00来源:大连日报

 甘井子区坚持警示在先,预防为主,制定下发了《严肃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纪律十项规定》,提前筑牢纪律防线。

  明确主体责任,确定各党(工)委、党组书记为换届纪律第一责任人;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组长为监督执纪问责第一责任人。实行目标管理,将教育培训、谈心谈话、人员推荐、资格审查等环节全部纳入目标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登记销号制度。落实“四必”要求,把“四必看”“四必谈”“四必训”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教育对象全覆盖、无例外。全程记实留痕,对换届工作事前、事中、事后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重要要求、关键环节等实施全程记实。严把“廉审关”,对考察人选进行党风廉洁情况鉴定,提出是否影响任用意见,防止带病提拔。延伸监督触角,聘任党风政风监督员,按选区配备,实施精准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建立电话、网络、信箱、信访“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专人值守,及时受理。开展巡回督查,成立纪律监督巡回检查组,定期开展巡查,在大会选举期间实行现场督导。开辟“绿色通道”,对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严重影响换届风气的问题,一律优先办理,快查严办。坚持“一案双查”,对因履责不力,导致本地区换届风气不正的领导干部将严肃问责。 (王文亮 记者许晓楠)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甘井子区拉起换届纪律"警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