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岗区:以法律援助站为依托开展拥军活动

2017-07-31 15:37:00来源:大连日报

  7月28日,西岗区司法局、西岗区文明办组织辖区律师来到海军驻连某部和陆军驻连某部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分别为战士们宣讲《民法总则》重点法条,并就部队保密、个人信息和名誉权保护、交通事故、婚姻家庭、土地拆迁纠纷等官兵关心关切的法律问题进行互动,通过法律援助进军营这种形式庆祝建军90周年。

  2015年3月,西岗区司法局先后在辖区海军某部、陆军某部分别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围绕“双拥共建”主题,定期安排专业律师进军营,为部队官兵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律宣传,对部队官兵及家属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申请法律援助的案件进行初审,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指派专业律师办理。

  部队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两年来,定期举办法律知识讲座,为官兵提供转业退伍安置、婚姻家庭、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引导军人军属正确维护合法权益,帮助官兵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处理和解决涉法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部队法律援助工作站先后到部队进行大型普法活动11次,通过电话法律咨询150余人次,通过法律援助形式先后为军人提供诉讼代理,对维护军队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进一步强化官兵的法制观念,营造拥军优属的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凤明 记者王艺)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西岗区:以法律援助站为依托开展拥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