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工留学生走进大梨树村感知"干字精神"

2017-07-31 15:33:00来源:大连日报

  日前,丹东凤城大梨树村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国籍不同,带着好奇的眼光,参观了这个中国幸福村庄,体味“干字精神”。这是大连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进行的“感知中国”系列社会体验活动,有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也门等10余个国家近60名留学生参加。

  留学生们初入大梨树村,眼前的青山绿水,阡陌纵横,一扫他们脑海中从前对中国农村的旧有印象,令他们惊叹不已,立即对大梨树村产生了浓厚兴趣。在大梨树村委会,留学生们通过观看毛丰美纪录片,参观毛丰美事迹陈列室,第一次了解到了这美丽奇迹的创造者,实干精神的带头人毛丰美老书记的故事。

  次日清晨,留学生们登上花果山俯瞰万亩果园,一览富饶新农村的勃勃生机;参观干字文化广场,体味360个“干”字和9.9米高的“干”字所展现出的永不停息、永不满足的干字精神;游历药王谷,认一认神奇的中国药草,品一品甘冽的阴阳泉水。他们还考察现代农业体验区七彩田园,体味中国新农村科技农业的魅力;调研当地知名家具企业,领略中国新型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模式,真实地感受中国新农村的改天换地。每一处都让留学生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更让他们真正深入地体会到了实干促振兴所带来的丰硕成果。

  “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举办,全国各高校申报承办,自2015年以来,全国共有1.1万余名来华留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活动深化了留学生对中国教育、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的认知,让包括“干字精神”在内的中国精神真真正正地深入到了来华留学生的心里。记者谢小芳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大工留学生走进大梨树村感知"干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