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肖盛峰:优质高效安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2017-07-31 15:28:00来源:大连日报

  29日,市长肖盛峰、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工程参建人员。肖盛峰强调,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是提升民生质量的保障,是拉动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内在需要。各级政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再接再厉、乘势而上,确保优质、高效、安全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沉管预制干坞施工现场,肖盛峰仔细询问施工进度、质量安全及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他说,作为我市第一个海底隧道建设项目,要按照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原则,切实做好工程设计管理,输入新的施工理念,确保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要加强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管理,把大连湾海底隧道建成高质量的精品工程。肖盛峰要求政府相关部门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按照地铁5号线施工安排,虎滩新区站、石葵路站等部分车站和风井正在进行施工。肖盛峰来到梭鱼湾南站工程现场,实地察看施工情况,并听取地铁4号线、7号线前期工作汇报,他叮嘱建设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人力、物力,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各项工作,同时要想方设法少占路面、让路于民,把地铁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肖盛峰要求创新社会融资新路径、新模式,做好地铁7号线投融资工作。

  在疏港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肖盛峰要求健全工程质量、安全责任制,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要做好道路周边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使疏港路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肖盛峰还察看了梭鱼湾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调研中,肖盛峰对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政府各部门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敢于担当、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密切配合、科学调度,及时化解矛盾、破解难题,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肖盛峰要求各级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创新中求突破,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施工规范管理,推进工程技术创新,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和安全生产动态监管,确保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顺利推进。(记者刘晓华)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肖盛峰:优质高效安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