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谭作钧: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

2017-07-31 15:27:00来源:大连日报

  按照省委要求部署,根据市委统一安排,7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全程参加指导沙河口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进一步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沙河口区是谭作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沙河口区委书记孙明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六个方面内容,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直面存在问题,坚决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对照大连发生的系列腐败案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收到了相互批评、相互警醒、相互教育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谭作钧对沙河口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主题鲜明突出,查摆问题实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敢于亮自身的丑、揭自身的疤;剖析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到了与事接茬、与人见面,触动了思想和灵魂;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务实,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体现了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态度和决心。

  谭作钧强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需要持续付出努力。要深刻认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驰而不息推动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政治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彻底肃清薄熙来流毒和王珉等人恶劣影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科学严密有效的思路举措,坚持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干部作风的转变,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要建强领导班子,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要发挥核心作用,抓大事、议大事,主要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做到廉洁自律,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不断好转。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继续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势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加快推进转型发展;抓实基层组织建设,重心下沉,强化服务,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刘星)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谭作钧: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