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市中学生夺取全国机器人竞赛项目一等奖

2017-07-24 11:09:00来源:大连日报

  第十八届“中国移动‘和教育’”杯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日前在浙江省嘉善县举行,本次活动以“实践探索与创新”为主题,共有竞赛项目、创客项目、评选项目等多个比赛,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近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连市第九中学的王健懿、 陈浩文代表辽宁队获得电脑机器人竞赛纳英特智能挑战赛(初中组)一等奖。小学组的赵浩宇、高显赫代表辽宁队获得该项目三等奖。

  此项活动是展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实践成果与动手创新能力的全国性评比活动,其中尤以智能机器人比赛项目最具挑战性。据大连房老师机器人俱乐部领队老师房身丞介绍,我市参赛选手经市赛、省赛选拔最终挺进国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是多年来重视智能机器人教育的结果。其中,王健懿同学从2014年7月首次晋级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以来,连续参加四届国赛,共获得电脑机器人竞赛纳英特智能挑战赛3个全国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如今,我市参加机器人训练的中小学生日益增多,创新教育氛围日渐浓厚。(记者于艳新)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本市中学生夺取全国机器人竞赛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