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将建立驾驶人诚信体系黑红名单库

2017-05-22 12:22:00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2日至21日,我市警方开展了为期1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平安行动”。早晚高峰时段,全市上岗警力达到2800余人,市区内路面警力达到1700余人。截至21日发稿时,“平安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5.8万余件。

  值得一提的是,行动期间,“大连交警”微信平台共接受市民举报1000余件各类违法线索,审核通过400余件,电话通知当事人接受处理300余人。

  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全面总结经验,建立一整套完善的严打整治长效机制,主要包括:固化常态夜查机制,每周组织1次全市集中夜查行动;全面推行摩托车巡逻勤务,一旦发生道路拥堵、交通事故等警情,3分钟内临场处置;推广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机制,形成校园护学岗、校方委员会、家长志愿者三位一体的多方管理模式;通过大数据分析,按照“一点一策”的方式,研究制订缓解交通拥堵的对策和方案,面向社会公布实施;进一步完善微信受理群众视频、影像举报机制;完善重点企业、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源头监管机制,建立驾驶人诚信体系黑红名单库,随时向征信管理部门、保险监管部门和人社部门集中推送严重违法车辆及所属运输企业信息,借助信用制度提高驾驶人和企业的违法成本;建立严重交通违法、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案例、失信企业、失信驾驶人管理曝光机制,加强点对点提示和曝光,对酒后(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要抄告至违法行为人所在单位。以机制的完善,推动全市整体交通安全形势不断向好发展,确保广大百姓出行平安。 赵德宇 任晓明 记者王艺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

大连将建立驾驶人诚信体系黑红名单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