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亚洲区域研讨会在连举行

2017-04-20 15:39:00来源:大连日报

  4月19日,IMO(国际海事组织)示范课程开发、修订和使用亚洲区域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越南及我国各海事局和海事院校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活动是IMO“综合技术合作项目”(ITCP)开展形式的一种新的尝试,是我国主动承担的关于示范课程的首个ITCP项目,同时,也是落实《中国-东盟海事教育培训发展战略》,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行动。

  据悉,国际海事组织为帮助各缔约国履行STCW公约(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使航海新技术、新技能和新要求得以推广和遵守,组织开发了用于船员培训的示范课程。然而,许多发展中国家还不能较好的使用和推广示范课程。此次培训将有助于提升亚洲区域示范课程开发、修订和使用的整体水平,促进国际先进知识、技术、理念的交流、共享,助力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履行国际公约。

  此次研讨会由IMO与交通运输部联合主办,大连海事大学和辽宁海事局承办。(王焕新 记者谢小芳)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