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市世界读书日活动拉开帷幕

2017-04-20 15:38:00来源:大连日报

  “我用我自己的《蝴蝶的谎言》换来了《呀,地震了》这本书,这样我就能学到更多关于地震自救的常识啦!”解放小学一年级学生许又文将置换来的图书紧紧地捧在胸前,脸上绽放的笑容正如这明媚的春光。19日上午,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时,“书香中山,悦读阅美”中山区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以爱助读,以书筑爱”图书置换活动在解放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山区文体局承办,中山区图书馆和解放小学承办。中山区图书馆特别带来了2000多本不同种类的图书,将操场上的书桌摆满,一声“置换开始”令下,孩子们欢呼雀跃,纷纷涌至桌前挑选自己心仪的图书,热闹的场面就像赶大集。

  昨日的置换活动标志着2017中山区读书月活动启动。为提高全民素质、涵养社会公德、倡导良好风尚,4月至6月期间,中山区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活动涵盖五个主题,“以展育民,图兴中山”:主推“共商国是,奋进小康”图片展、科普图片展、八礼四仪图片展等,全景式再现不同历史阶段的政治文化发展,弘扬具有时代意义的中国精神;“网络书香,香遍中山”:进一步推广数字阅读,拟发放数字资源体验卡2000张,完善网络学习平台,开展电子图书进校园活动,实现中山区22所小学少儿数字资源阅读全覆盖;“你选我买,诚满中山”:中山区图书馆将把馆藏文献的部分采购权交给读者,让读者直接参与采购,缩短等待新书的时间,并将发放新华书店购书卡200张,以及在全区设立三至五个置换点,供市民以旧换新;“智慧共享,爱溢中山”:将开展图书传递爱心与智慧——特殊群体“四进”活动;“教学相长,学在中山”:利用社区、学校的基层和前沿优势,通过讲座、讲堂和研讨会,全方位、多角度、高规格推进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本次图书置换也拉开了2017全市世界读书日活动的大幕,未来几日,各区市县及图书馆都将陆续展开读书活动,世界读书日前后,让书香遍布大连。记者彭杭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