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姜末1日下午做客作家森林下午茶

2017-02-28 16:06:00来源:大连日报

  3月1日14时,大连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姜末将走进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作家森林下午茶,以《姜末有“画”说》的精彩讲座与听众分享其“涂乐”人生。姜末,原名姜永杰,省美术家协会漫画动画连环画插图委员会副主任。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表作品,入选过第七届全国美展,曾获日本读卖新闻国际漫画大赛优胜奖,出版画集《姜末日记》、《漫画新西游》,与诗人张嘉树合作出版《睹球》、《诗画刺锅子》等。

  姜末的作品取名为“涂乐”。“乐”是对生活体验的大智慧,并通过“涂”的方式渲染到作品中,因此,其作品有热度、有温度、有态度。艺术大师华君武曾在《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上这样点评姜末作品:“如果看姜末的画都不笑,就应该检测一下你的幽默感了。” 前不久,姜末新作《漫画新西游》正式出版并大受好评。(记者彭杭)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