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山区:市民看演出 政府给补贴

2017-01-24 14:59:00来源:大连日报

  记者从中山区文体局获悉,1月20日起,1万张中山文化惠民卡开始面向中山区户籍居民和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发售。去年,中山区首推文化惠民卡的举措让辖区5万人次受益。今年,中山区政府将继续实施文化惠民票价工程,将文化补贴资金用在消费端,以政府补贴降低票价,旨在让高端文化演出更亲民,拉动市民文化消费。同时,“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百姓参与”的模式也为剧场开辟了一条提升收益和聚拢人气的新途径,有利于促进剧场邀请更多世界顶级艺术团体来连演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本次发售的中山文化惠民卡面值400元,办卡人只需支付300元,差额100元由中山区财政补贴。市民凭卡可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和宏济大舞台兑换自营演出项目200元以下演出票5张。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凭身份证和单位证明到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票务中心、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票务中心、宏济大舞台票务中心办理。先办先得,额满为止。(记者彭杭)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