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市对口帮扶单位春节前结对认亲登门扶贫忙

2017-01-24 14:58:00来源:大连日报

  春节前夕,全市对口帮扶单位纷纷走村串户,为低收入村和贫困户送去节日温暖。据介绍,市县两级扶贫部门本着“扩大范围、增强力量、发挥优势、科学搭配”的原则,分别为128个低收入村各安排了1个单位,全市帮扶单位总数达到230个。各帮扶单位积极深入低收入地区调研考察,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同分析致贫原因,谋划致富出路,因地制宜地推进帮扶行动。

  近日,根据市扶贫办及大连保监局扶贫办分片包干扶贫部署,人保财险、寿险及幸福人寿、民生人寿等5家大连分公司组成扶贫结对认亲5支队伍,前往普兰店区同益乡西韭村等村开展登门送暖活动,5家公司分别给10余户低收入及贫困家庭每户送去2000元慰问金和价值500元的米面油。人保财险、人保寿险及幸福人寿大连公司负责人一边入户走访,一边商量如何持久地帮助这些因病、因智、因伤致贫的贫困家庭逐渐脱贫。人保财险还现场为西韭村所有孩子每人赠送一份共计200余份的监护人责任险。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研究帮助西韭村贫困户脱贫的有效途径,争取用几年时间,让今天入户走访的贫困户彻底摆脱贫困,过上愉快和正常的生活。1月18日,大连联通公司为普兰店区四平镇四平村95户困难户和低保户送去近两万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当日,市民委为定点帮扶村瓦房店市杨家满族乡付家村每户困难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记者李小华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