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创健康校园 为生命保驾护航

2016-11-30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30日消息(通讯员张雪 杨寿义)国内每年有十几万人死于心脏性猝死,如果现场的救护人员能够在“急救黄金十分钟”进行急救的话,抢救成功的几率一般能够达到50%左右。为了提高大连市沙河口区学校卫生老师应急救护知识,最大程度的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沙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辖区中小学校医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55名校医参加了培训演练。

  现在的人过胖,缺乏锻炼,呈亚健康的现象较多,容易导致心脏性猝死。本次培训由沙河口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曹海彪科长主讲的心肺复苏术(CPR),亦称基本命支持,是针对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心搏骤停,在4至6分钟内所必须采取的急救措施之一。其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术急救知识与实践操作”,曹科长向参加培训的各个学校老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并现场演示了使用新版心肺复苏标准及单人和双人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心肺复苏是针对濒死患者最基本、最重要的医疗急救技术,此次培训着重强调学校卫生老师必须学习了解CPR相关知识, 并认真学习“如何利用好心肺复苏最宝贵的5分钟”,这样才能在临床运用时,最大限度的将生的希望留给患者,共创健康校园,为生命保驾护航。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