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人社局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16-11-21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张洋齐)大连市人社局今天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大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上,大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邸树军传达了市委唐军书记在中共大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勇当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排头兵 为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对照报告关于加强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做出安排。

  通过学习,广大人社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报告坚定了全市人社干部建成两先区的信心、鼓舞了率先振兴的士气、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了昂扬奋进的斗志。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必须把人社工作摆到全市发展大局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去审视、去思考、去谋划。按照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新突破、主动作为,抓住就业促进、社会保障、人才发展等工作重点,努力实现民生保障新跨越,为建设富庶美丽文明大连贡献人社部门力量。

  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的扶持政策,健全完善就业创业服务支持体系,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实训工作,持续营造创业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按照“对接一批、储备一批、培训一批、创业一批、吸纳一批、援助一批”的“六个一批”工作思路,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继续实施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减半征收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稳岗补贴,减轻企业负担、稳定职工队伍。

  在社会保障工作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防范基金支付运营风险,实现民生保障新跨越。努力实现制度更加公平、管理更加规范、待遇稳步提升工作目标,让参保者有更多的获得感。推进企业职工退休审批下移工作,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适时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认真做好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在人才创新工作中,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人才政策创新、深入实施重点人才项目、提升人才公共服务水平,打造集聚人才、培育人才和成就人才的政策环境和发展平台。释放“5+22”人才创新政策红利,创新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政策、本地高层次人才薪酬补贴办法、柔性引才办法,集聚更多海内外人才聪明才智为我所用。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