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作家森林"一林多谷"又添新景

2016-11-21 12:26:00来源:大连日报

  大连作家森林“一林多谷”继“南山谷”、“希望谷”、“响水谷”、“红崖谷”、“明珠谷”之后又添新景。11月17日上午,“大连作家森林·七贤谷”正式启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高新区相关领导及十余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出席仪式。

  大连作家森林是由市“打造文化大连”活动组委会批准建立,市委宣传部指导的具有探索性质新型学习共同体。其采用“一林多谷”的模式,即在全市范围内建立既有统一的“十大功能”,又有各区市县特色的作家森林,通过充分发挥不同特色作家森林与各“谷”的作用,涵养文艺生态,助力我市文化建设,为实现大连成为东北地区文化领军城市和东北亚有重要影响的文化强市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七贤谷”坐落于高新区大连出版社内,由作家展示区、作品展示区、会议区组成。在作家展示区,一面别具特色的作家墙尤为亮眼,这些作家中有刘慈欣、王晋康等享誉全国的科幻大咖,有曹文轩、沈石溪、汤素兰等家喻户晓的儿童文学领军人,也有王林柏、王君心、麦子等儿童文学领域的新兴力量。“七贤谷”将整合全国资源,充分利用大连出版社的优势,积极开展名家讲坛、作品研讨、新书发售、读者见面会、特色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同构筑以幻想儿童文学及地方文化为特色的多样文化生态。(彭杭)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