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天英雄翟志刚做客大连理工大学

2016-11-21 12:24:00来源:大连日报

  “我们一直坚守着这样的信条:让任务因艰巨而光荣,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11月19日,“中国太空漫步第一人”航天英雄翟志刚将军来到大连理工大学,与师生分享“航空梦”和“中国梦”背后的付出与奋斗。

  超重训练带来的呼吸困难,前庭训练可能产生的“空间运动病”,心理训练引起的“连续疲劳”……翟将军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叙述这难以想象的艰辛。他说:“把一个任务完成不难,难的是上百次上千次把同一个任务完成好。平时枯燥的任务暴露在一双双挑剔的眼睛下,只有靠毅力坚持下去,而这毅力来自于内心的信仰与追求。”翟志刚说,他的梦想来自“航天之父”康斯坦丁·齐奥尔科夫斯基的那句“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而将中国人的足迹印进寥廓而深邃的星空则是他奋斗的信念。正是这种航天精神,使得翟志刚在茫茫太空中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

  翟志刚由此号召当代大学生继承与发扬航天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为载人航天再创辉煌,为我国当代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承担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自己的力量。(大学生记者团夏语蝉 记者谢小芳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