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持文化引领 增强企业凝聚能力

2016-10-19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9日消息(通讯员于晶)大连客运段以服务文化现场会为牵动,以实现客运服务“五个常态化”为目标,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精心研究安全文化和服务文化建设方案,加快推进贴近客运服务窗口单位的服务文化和精神文化建设,增强企业凝聚能力。

  在上级的指导帮助下,这个段结合客运服务工作的实际,完成了职场的静态企业文化打造和科室文化的策划。编制的《用微笑打造服务名片》获路局十佳专题片。通过编辑《连客之窗》新闻、《连客动态》段报搞好对内典型的挖掘,通过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和新媒体搞好对外的宣传引领。结合客运特点,他们还编辑了《服务与微笑》《服务与礼仪》《服务与技巧》《服务因文化而精彩》《魅力连客》《安全与承诺》《“画”说安全服务文明标准》《男女职工着装对照镜》等服务、安全文化系列丛书和物化成果作为基本教材,特别是6个客运车队结合各自特点,分别选取海洋动物作为吉祥物,将服务理念形象化生动化。通过绿皮车造型墙、动车组文化长廊、品牌文化墙等对企业文化手册展示、引导、教育。突出安全服务文化建设,开展了征集段的企业精神、安全格言、安全警句和亲情寄语等活动,编辑《大连客运段企业文化手册》,通过营造浓厚的安全服务文化氛围,不断增强了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以服务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意识。这个段还在全局做了《大力推进服务文化建设 全面提升旅客列车服务质量》的经验介绍,申报了总公司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